练笔。

【All叶】成为神吧6

Chapter 6


这更偏向于一种反推法。在叶修眼里,并非先有库库尔坎再有分尾蛇,而是先辨认出分尾蛇的特征,再与自己的世界观对上,寻找出合适的对应物。

就像王杰希一样。因为在这个世界里他是藤蔓类植物,反推回去,在他的原世界里也应当是某种植物。两个世界相较,相似的物质转换。这是叶修到这世界以来,逐步认识的方法之一。

当前的问题即是:如果分尾蛇确实由他原世界的库库尔坎穿越而来,作为神,它是不是已经有了撕裂大时空的能力?这项能力,是否对他有所帮助?

可惜眼下并不是深入思考的绝佳环境。

宽广的羽翼一展,分尾蛇挽起狂风拍下乱流,船里的众人被吹得横七竖八。王杰希伸出藤蔓卷起叶修的腰,往岸上跑去。巨大的蛇头俯冲而下,嘴巴大张发出无声的嘶吼,赫然瞄准了叶修的方向。

“什么鬼?!”叶修紧紧抱住。

“你认识?”王杰希问他。叶修刚才的表情耐人寻味。

“我跟他真没关系。”老叶抹脸。

“我猜也是。”苏沐秋晃了过来。

“你还真悠闲啊。”叶修瞬间想把千机伞丢掉。

黑影从天倾泻而下,风压极大,不少人被吹到了海里。宋奇英指挥手下把客人护送到岸上,蓝溪阁的护卫也往这边靠近,准备救援。

风里仿佛带刃,刮得叶修眼睛生痛。他刚要闭眼,分尾蛇的嘴已然冲至面前,黑黝黝的大嘴张开,浓重的水汽扑面,甚至能看到舌头上的奇异纹路。

“我……”

去字还没说出口,冲击轰然而至,黑暗铺天盖地而来,头部肩部一阵摩擦生痛,倒地不起。

虽然我职业是散人,那也不代表就要被撞成散人啊。

晕过去的那一刻,叶修模模糊糊地想。

仔细回忆,在叶修的原世界里,还没有过要“晕过去了”的体验。

最冷的冬天在十六岁,他和苏家兄妹全挤在一个被窝里,没有暖气,冷风刺骨,苏沐秋搓着苏沐橙的手,试图让它们暖一点,叶修把手塞到苏沐秋肚子里,肆无忌惮地汲取暖意。虽然冷,但还能熬过去。

最累的夏天在二十七岁,他在荣耀第十赛季的决赛场上,超负荷地运转着大脑、运动着双手。如果缓下来听了,肌肉在哀鸣,手骨在呻吟,可是他听不到。眼里耳里都是敌方。虽然累,但必须熬过去。

还有一个个辛苦备战的秋天,还有一个个马不停蹄的春天。好多时候,好多时候,苏沐橙都觉得他要撑不下去了,要晕过去了,他继续扭紧发条。

只要不去想,就能过去了。

虽然会痛苦,但快乐实实在在。侥幸与运气当然有,付出所换来的从来心安理得。

他是强大的,在那个世界里,他近乎于王。

两厢对比,过来以后,净是倒霉啊。

叶修恢复意识时浑身都痛,尤其是头和腰,好像被狠狠揍过一样。他扭着醒过来,支着左臂发呆的苏沐秋见了马上去倒水。

“醒了?”他探了探叶修的额,“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“就是全身都疼。”叶修眯着眼四处看,“原来我没被抓走啊?”

“原本是有的。”苏沐秋脸色变了变,“你被那怪物吞进了肚子里,然后老王就发飙了。”

“这么犀利?”叶修想了想,还真对发怒的王杰希没有印象。

“何止犀利。”苏沐秋啧了几声,“简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。”

“他杀了那条蛇?”

“唔,没有。只是把它痛殴到吐。”苏沐秋说,“然后把你吐出来。”

“我该庆幸不是拉吗?”叶修说。

“我们要做好准备。”苏沐秋的表情严肃,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那怪物的目标是你。因为刚苏醒的缘故,它的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。但王杰希也就只能把他打跑,说到对力量的不熟悉他们都是。”

“你是说?”叶修感到不妙。

“后天海灵车到站,我们要多加小心。大海是它的主场,王杰希的能力肯定会受到抑制。”

“他要抓我干嘛呢?”叶修问。

“我怎么知道?”苏沐秋翻了个白眼。

叶修盯着他:“你应该碰到过很多类似的事情才对吧。”

他耸耸肩:“就算是这样,我也不知道。”

叶修看他不打算说了,决定换个话题:“老王呢?”

“刚回来。”

回答的是阳台处的一根藤蔓,原本王杰希睡觉时就栽在那儿。藤蔓迅速抽长成人形,王杰希破蔓而出。

“叶修,你还好吗?”他打量了一下他的脸色,稍稍松了口气。

“咳咳,还不错。”叶修晃了晃手,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。”王杰希答道。

眼前的叶修来自于一个平和安宁的世界,直到现在他才有一个真切的了解。在分尾蛇面前几乎毫无战斗力,千机伞只用来辅助而根本没有试图攻击,对于危机的反应、措施,无一不说明了他的弱小。

他看向苏沐秋。

把这样的人拉进来,不是有点残忍吗?

叶修见他发呆,说:“吓傻了?”

他转头看进他的眼里,唯独那眸里还有星星。王杰希抬手搭了搭叶修的肩,说:“抱歉。”

“呃,哦,别在意。”叶修纠结,还想说的道谢不知怎地就卡在喉咙里了。

“我练了一下,对于自己在这个世界里能做的事有了个大致的了解,上次的事,不会再发生了。”他认真地说。

“哦?你悟性这么高?”

“找帮手。”

叶修觉得有点惊悚:“你找谁了?”

“昨天看到霸图那儿有几个用植物的。”

“那么好人愿意教你?”

“唔。”王杰希笑了笑,“是有点麻烦。”

“哦……”叶修心里好好奇王杰希到底对别人家做了什么啊,“老王啊,虽说你现在作为团队的最强战斗力压力有点大,不过不要急,哥看好你啊。放心吧,等我熟悉了这玩意就好。”

“你个战五渣会用吗。”苏沐秋表示不信。

“总比某个阿飘要好吧。”

“就算你会用也不就鸡鸭鹅的战斗力?”

叶修拿千机伞去戳他:“那你倒是给哥争点气啊!”

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:“说起来,后天怎么安排?”

“海灵车本身其实是比较安全的。”苏沐秋见好就收了,“车长本身会跟海灵兽进行契约,一般海灵车下面都会有海灵兽护着,以防止列车被其他兽类袭击。”
“能挡住分尾蛇?”叶修看他。

“应该是挡不住的。”苏沐秋摊手,“从外表来看,它擅长海空领域的,虽未到克住王杰希的地步,但压制是肯定有的。”

王杰希说:“要想办法减弱这项压制。当然我也会变强。”

叶修想了想:“你们记不记得,在拍卖会场里发生过重复说话声这事儿?”

“怎么?”

“首先我得说明白,接下来的分析是基于我原世界的知识架构而来的,正不正确、有没有用得下回分解。”叶修竖起一根手指,“考虑到当时重复的语调、音色和内容都和本人说的一模一样,我猜测,那些重复的话并不是分尾蛇复述,而是那些话语被复制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们知道回声吧?”

两人点头。

“声音被反射后会再次回到耳朵里。如果间隔的时间稍长,就会听到两个重复的声音。如果反弹的次数多了,声音的重复次数也会增多。具体例子就是在山峦中大喊,你会听到很多回声。”叶修说,“拍卖会场本身无法成为这样一个背景。那么我们可不可以认为,分尾蛇其实是在空气中创造出像山峦一样的环境呢?可能是声波振动,可能是看不见的硬质水气,总之话语重复是我们的声音被反弹的结果。”

“振动?”王杰希问。

“就是抖。”叶修言简意赅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王杰希点头,“我们也会用振动来判断对方是在求救还是在发情。”

“呵呵,真高端。”

“虽然不明白但是总感觉很厉害。”苏沐秋说,“世界之间的物质转换应当是相通的,你的说法有一定的参照性,用这边的体系或许能找到相应的说明。那么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如果是硬质水汽的话,我们用火攻。但是显然,火克老王。”

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向叶修:“你说得对。”

“而如果是声波的话,那就说明它的攻击手段除了横冲直撞以外还有声。”叶修目不斜视,“要防止类似的攻击,我倒是有个办法。”

第二天,王杰希继续和道友钻研自身能力。身体恢复了的叶修在苏沐秋的指导下努力练习千机伞。他的基础奇差,马步扎了一会儿,两条腿就像面条一样狂抖,苏沐秋表示我教得心好累。幸好他的手锻炼得不错,勉强学会打几梭格林机枪。

第三天,海灵车到岸。

淡蓝的长列车没有车轮,轨道在海面下数公尺,车厢一节连着一节,窗户大开。整辆列车明亮整洁。许多岛民过来围观,车头的珊瑚标志甚是精美。

苏沐秋作为一个阿飘还是乖乖地买了票。

“你觉得是谁?”上车时叶修突兀问他。

“什么是谁?”

“你有经验吧?你猜。”

苏沐秋叹了口气,看向一旁神色淡定的王杰希。

“直来直去的,还能有谁?”

 

TBC.


评论(24)
热度(55)

© 芦苇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